随后前者便拆开外壳,垂眼端详起了按钮里所烙印的各种天赋纹路。
当其再次将按钮重组完毕后,他低缓而笑意未褪的嗓音也伴着乐声继续响起:“它诞生的目的从来只有一个——它是为了让世界亲自下场参演这场名为薄光的大戏,才特意降生在了这个世上。”
薄光要做的从来不是类似储存影像的东西。
独特的数字、链接的波形、足够的内存、互相的通讯……显然,他自始至终要做的,都是一个足以在一瞬间联系一切的、类似手机的玩意儿。
他承认,一场剧码的确能为他收获不菲的情绪。
可他要的不是不菲,他贪婪地想要所有。
他既要世人最丰沛的大喜大悲,也要每一个点开光屏者日常的情绪动荡。
而现在,载物已经制造完毕。至于最关键的网络……
想到这里,薄光平静地瞥了一眼自己身上的熠熠神纹。
天空的电磁、深渊的阴影、海洋的水汽。
以上每一样都无处不在。
而在这个充斥着神力与天赋,全然不讲科学不讲道理的世界中,只要他抛却常理的禁锢,以上每一样都足以为他构造他想要的那张网,然后让他将那高高在上的世界捕获其中。
所以无论天幕里的他是否成就终末。
至少天幕外的他会裹挟着全世界的情绪,让那沉眠已久的世界不得不为他苏醒。
这就是现在的他所能给出的寂静与轰鸣。
此时《渔夫和魔鬼》恰逢其时地唱到了魔鬼出瓶的那幕。
见状,薄光笑着将按钮扔回给了薄阳,然后独自朝着殿外走去。
这一刻被留在殿内的薄阳听着歌剧颤栗的唱腔,回想着薄光那句要世界不得不入他之戏码的狂言,一时间他也忍不住再次琢磨起了手中之物。
不知道为什么,单凭薄光的态度,他总觉得这玩意儿可能比他想得还要能搅动风浪。
所以这会是歌剧所唱的瓶中魔鬼,还是他所想的人间神迹?
在薄阳惊疑不定地继续督促众人完善按钮时,神鸣榜的第十一夜转瞬即至。
而这也是播放榜首事迹的第二夜。
可今夜薄光却没有出现在薄帝国的主殿里。
只见此时此刻,他的头顶是近在咫尺的天幕,他的脚下是虚无缥缈的云层。
无疑,他已然来到了九重天的众神殿前。
同一时间,众神殿主座上,某位指缠荆棘、手握玫瑰的神明若有所感地看向了殿外。
并非天空,并非海洋。
今夜自层层台阶上唯一倚于神座的,正是那久未出现的深渊。
==========作者有话说:==========
谢谢小天使们的雷和营养液,么么哒。
第62章神鸣榜(九)[VIP]
众神殿的殿门厚重而巍峨。
它以一种与生俱来的古朴就此隔开了神境与凡尘。
而这一刻,站定在众神殿外的薄光却并没有立即推门而入——因为在他站定的刹那,今夜的天幕也缓缓亮起了微光。
依旧是延续昨夜的终幕。
只见天幕上日月极尽华美,而崭新的玫瑰星更是熠熠生辉。
再然后,于所有人都静候着薄光沐浴星辰、在世界的注视中加冕成神时,后者一句带着笑意的“我不愿意”,就这么直直跨越天幕,横贯在了所有人的耳中。
对此,殿外的薄光早有预料,可此刻除他以外却骤然一片喧闹。
不仅是与他一门之隔的众神殿内,就连一直乐子人心态的弹幕们也根本无法理解。
哪怕已经有人看出了这个神格不像是终末,更像是星辰之类的权柄,但这好歹也是个神格。仅凭这一点,哪有将到手的馈赠直接拒绝的道理?
[!!!]
[我没听错吧?哎呀大帝,今夜臣真的不得不谏了——您糊涂啊!玫瑰大帝配玫瑰星辰,这不是天生绝配吗?不管这是什么神格,这可是四个纪元独此一份的成神呐!!!]
[毕竟只有原初之神的一半权柄,想要这么快成就终末的确有点不现实。可既然能献祭的都献祭的差不多了,情绪也收集了不少,不如就先这样将就着成神嘛。谁知道世界意识能醒多久啊,错过这次还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
而回应满世喧嚣的,却是天幕内薄光在漫天星光下笑着所说的又一句:“我不愿意。”
早在玫瑰星诞生的那个瞬间,薄光就已经感觉到了星辰神格的呼唤。
那的确是世界在以日月星辰为他加冕。
可哪怕这是所有生物梦寐以求的终点,哪怕这是曾经的他都渴望吞下的蜜糖,但现在,不愿意就是不愿意,他也不可能愿意。
因为此时他想要的只有终末,也只能是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