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样的雪夜,记忆的闸门渐渐打开,想童年的欢笑,叹光阴的流逝,世事已褪去了年轻时涂抹的色彩,着上了一份苍凉。那酸,那痛,那苦,那伤,那心……
我的脑子很乱,我毫无睡意,于是我走到桌子前,打开了我的笔记本电脑。
快到凌晨两点了,我拨号上网,我不经意的登录上了msn,我突然惊奇的现筱怡正在线上。
当我正在楞时,传来了筱怡的信息:
“还没有睡?就要到明天了。”
“已经是明天了。”我回复。
“这么晚了,不休息?”我追问着。
“哦,晚上一直在休息,休息好了,就上来了。”
“是么,怎么感觉像是工作一样?”我回应着。
“是工作哦,陪你聊天就是我的工作。”后面缀着一个顽皮的笑脸。
对着电脑的屏幕,一瞬间有了一种感动。虽然,只不过是一句笑语,却在冰冷的心中划过一种莫名的温暖。
“你希望我什么时候睡觉?”突然筱怡传来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问话。
“随你。”我随手敲下了这两个字。
仿佛片刻的迟疑之后,筱怡传过来一句:“你现在在哪儿?”
“我现在在北京。”
“哦,那那里现在一定很冷吧?”
“是啊,正下雪呢。”
“那一定是很浪漫吧?”
我手放在键盘上却不知道该敲动那几个字符。心中有一种苦涩。我在想,我现在还谈什么浪漫,我几乎要崩溃了。
“喂?你是不是在对着电脑呆,你在想什么呢?”又传来筱怡的信息。
“我好喜欢那种雪夜的清新和惬意。这使我想起以前你跟我说的神秀和尚的那偈语: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若尘埃。恐怕那雪就是来’拂拭‘自然和心灵的尘埃的吧!这’拂拭‘的雪真的能给人洗礼吗?”
我还在思索这句话的含意的时候,筱怡又不停的输入着信息:
“现在新加坡正在飘着雨,我什么也没有做,就坐在房间里,听着歌。等着你。看你会不会在线,今天还真让我等到了,嘻嘻,你想听歌吗?我给你传一个过去。我们一起听。”
“筱怡,不用了,谢谢你。”我看她没再提那句偈语,便敲了这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