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很平静的心情,拨电话给文景,一接通後,我不出声音!我不知道该说什麽!只听见他那边一直「喂~?喂~!」
深呼吸一口气:「我是淑惠……」
他那边突然也静了下来,大约一分钟左右,他先问:「何时上台北?」
「我……你……还须要当面谈什麽?我签字就是了,签好後给你寄上。」
「你手上的是副本,正本在我这里,所以,麻烦你跑一趟。」
「哦~那……好!我怎麽找你?」
「你什麽时候出?」
「我立刻出!下午应该能到,到了我会通知你。」
「不了!你一下车後直接赶过去我以前上班的俱乐部,我会在那里等你!」
匆匆南下,又要匆匆北上,我根本没有给父亲唠叨的机会,拿起行李,直接前往台北,途中塞车塞了将近三个小时,原本预计下午抵达,结果到达台北时,已经灯火辉煌。
俱乐部还没开始营业,我一下楼,就闻到一股温馨且熟悉的味道,我的心微微的抽痛着,记忆又一幕幕的涌上来,我一眼就看见文景,他正在跟乐团讨论一些事,他一抬头看到我,怔住了!
我主动的走向他,而他也走向我,近距离之下,我们彼此对望,他拉起我的手,安排我在座位上坐下来,这是我的老位子!我以前等他下班时,每次坐在这里。他问我:「还是喝白葡萄酒加汽水?」
我点点头,只见他朝乐团使了眼色,就在我对面坐了下来,场面有点尴尬,一直到饮料端来後,我开口说:「来签字吧,我们之间没有财产纠葛,应该没什麽好再谈的!」
文景没有停止过注视我,从我们碰面後,这时他开口说:「给我十分钟,你再决定要不要签字!」
他站起来走向舞台,吹一声口哨,全体乐团各就各位,音乐缓缓的响起,我看着文景,用尽一切的感情唱出了他自己作的词和曲。
『带着我诚挚的情感,陪你走一段
让你你永远记得,这股温暖,不要遗忘
带着一颗织热的心,演完这一场
落幕之後,才现,竟是这一生的辉煌
满堂的喝采,无法弥补内心的孤独
热烈的掌声,更添加了内心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