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得功不敢跟余令打。
虽然他从未和余令交过手,可自打余令出现,他和建奴之间的几场大战余令都是完胜。
他孙得功就是害怕建奴才投降。
今日要和建奴都怕的人对砍,他心里没底。
“有人能卧薪尝胆,寄居期当作积蓄力量的蛰伏,此所谓良禽折木而栖。
我孙得功也要如此,不懂就算了,为什么你们要骂我啊!”
无人的角落,孙得公委屈地低吼,还不敢喊太大声,怕人听见。
脚步声由远及近,看着那张几乎都看不到眼睛的长脸,孙得功赶紧弯腰。
如果不是甲胄在身,他得-啪啪啪的拍一通衣衫,然后赶紧跪着。
哪怕过去的人职位没他高。
在建奴生活的这几年孙得功已经对规矩很清楚了。
主子是主子,奴才是奴才。
奴才可以当官,但见了主子永远得磕头。
他孙得功就是奴才,刚才过去的那个旗人就是主子之一。
“这一战如果有机会就抓活的,把孙得功抓了,然后把人告诉王化贞,我想看看他这个妇科圣手的实力!”
曹文诏看着余令点了点头
“遵命!”
王化贞最恨的人就是孙得功。
他王化贞当初为了活命背叛东林,被千夫所指,被“青史留名”的根源就是这个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孙得功。
他这么爱这个家伙,把从熊廷弼手里夺来的权力都交给了他。
这家伙竟然竟然背叛了他!
爱的越深,恨得越切!
不光王化贞一个人恨,因为广宁之败被牵连的那些人没有不恨的。
他们要是知道孙得功被抓了。。。。。。。
怕是得开心死。
朝廷也不用请刽子手了。
这群人怕是会动用所有力量去把刽子手这一行最顶端的那个人请出来!
余令觉得最恐怖的应该是王化贞!
他是大夫,还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大夫,可以医人,自然也会杀人。
最可贵的是王化贞应该不怕血。
能写《产鉴》的人应该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熊廷弼也恨孙得功!
广宁之败的战前,王化贞将主力精锐与指挥权全权交予孙得功,甚至将广宁全部防务委托给他打理!
结果,战败后,孙得功等人还把王化贞的坐骑都偷走了!(非杜撰)
这份信任换来的是被出卖、被利用、被偷走马匹。
当从俘虏嘴里得知这次领军的是孙得功后,熊廷弼开心的一夜没睡。
他带着众人细细地分析了一夜,亲自铺下一张带着钩子的天罗地网。
对于这一战,孙得功也准备的很充分。
他把那些攻城设备都拿了出来,他准备攻城,准备强攻击。
他对这一战有信心。
法库门的地势是西、北部较高,也就是靠近草原那边的地势高。
而东、南部较低,就像“人字形”一撇的中间段。
地势不陡,就比较好啃。
孙得功还得知余令炸毁了西面的城墙,余令有火药,他这次也带来了。
余令在最陡峭的西侧能做到的事情。
孙得功认为自己在平缓的东侧一样可以。
因为自己也有火药,自己也会用火药。
清理干净炮膛,看着眼前的法库门,孙得功亲自将炮弹塞了进去、
看着引线嗤嗤地冒着烟,嗖的一下钻进了炮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