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此,为首的预言之神率先举杯饮尽残酒。
这一刻谁也无法辨别,众神的沉默之下到底是嘲弄,还是某种难以言说的艳羡。
可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的确是一场绝无仅有的神婚。”
因为不管再有多少个世界,无论再有多少段时间,他们可以笃定,不会再有这样赌上性命的两个疯子自爱里沉沦了。
念此,本就靠近殿门的花神直接起身离席。
而离席的那一秒,她就这么接着刚才预言之神的陈述道:“我去准备玫瑰。”
毕竟皇宫里现存的所有玫瑰几乎都是主神的神力所致,由不得他人采摘。
既然都已经答应了帮忙筹备婚礼,如今神婚已定,那么婚礼上的玫瑰又怎么能缺席?
随后其他神明也跟着三三两两退场。半响之后,整个大殿只剩下了住在皇宫里的薄家众人。
原本薄阳还在奇怪于今晚薄雨的安静。
正常情况下,那句“准备玫瑰”的话都不应该从花神嘴里说出,而是由一直为神婚忙上忙下、对流程乃至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讲究得要命的薄雨在第一时间开口。
结果今晚薄雨却沉默到了现在。
总不会是不满意阿蒙吧?
这么想着,薄阳也直接这么问了。反正事已至此,如若真要计较对神明的失言,他们薄家直接全灭。既然如此,那还有什么忌不忌讳的?
“我只是在思考,今晚阿蒙就已经向小太阳求婚成功了,那明晚的天幕会放什么呢?要是明晚天幕直接放了小太阳和深渊之神成婚的场景,我是不是该照着天幕里的景象重新准备一下——毕竟那应该才是小太阳想要的神婚吧?”
本来薄阳还担心薄雨又说出什么惊天之言,结果听着听着,他却也下意识跟着沉思了起来。
也是。他们现在准备的再多,要是不合薄光心意,好像也没什么意义?
不过以薄光和阿蒙的神力来说,到时候有什么想改的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所以先准备着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说真的,饶是薄阳也没想到,有生之年他竟然还有操心自家儿子和主神婚礼的一天。
此时一旁的薄星已经极其融洽地和薄雨讨论起了婚礼细节。
只听那边薄雨刚问出“你觉得在这片地方用粉玫瑰怎么样”,这边同样对婚礼布局了然于心的薄星直接就给出了意见,“我觉得红色可能更好。连那位最挑剔最难缠的深渊之神,今晚都将红玫瑰放到了最后一间房间,可见红玫瑰有多适合用来示爱。”
闻言,薄日不禁颇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因为众所周知,三主神里薄星意见最大的恐怕就是这位深渊之神了。而此时自己这位弟弟虽然话里依旧充斥着对深渊的不满,却的确是在非常中肯地说着有关后者婚礼的建议。
而这一刻薄星倒是难得看懂了一次眼色,随后他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对着薄日道:“看我做什么?难不成你觉得我的喜恶能影响薄光的决定吗?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的脸面。所以当然是薄光选谁,我们就怎么准备了。”
听到这里,再联想到先前薄月转发给他的那些个热帖标题,这一瞬间,薄日彻底明白这家伙为什么能和薄雨聊到一起去了。
敢情这两位完全就是薄光指哪打哪啊!本质相似成这样,他们能聊不到一起去吗?
就在薄日转而看向在他眼里唯一还算清醒的薄月时,只见此刻薄月也已经极自然地加入了这场有关婚礼的话题:“我觉得母后你大可以放手准备,因为明晚的神婚榜并不一定会播放神婚的具体场面。”
说着,薄月的目光穿过窗沿,就此落到了窗外悄然落下的雨上。
已知三主神皆是原初之神的化身。
而现在本世界有关三主神的神婚推衍皆已播放完毕,偏偏神婚榜第一的位置还空悬在夜色之中。
那么在阿蒙已然求婚成功的前提下,这第一位会是谁呢?
念及先前轰鸣了数个夜晚的雷霆雨雪,再想想毒蛇那如影随形、绝不容他人染指玫瑰的独占欲,薄月不觉得这位深渊之神会只以13的深渊身份与薄光成婚。
他必然会如当初吞噬自己、献祭自己般,毒尽这具躯体里除他以外的所有。
所以神婚榜第一位对应的神明会是谁?会是那位诞生于世界之初的原初之神吗?
毕竟原初和终末,听着便是宿命般的绝配。
假使真是这样,在薄月的预想里,只一夜恐怕并不足以让阿蒙完成这种程度的排除异己。
所以这一瞬她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随后在这场静默的雨里,神婚榜第十夜转瞬即至。
此时榜首那“神婚榜第一位——人族,薄光”的字迹,依旧以最绮丽的粉色在午夜中熠熠生辉。
然而今晚的天幕却始终一片漆黑。
一开始众人还以为是和前几夜一样,是天幕暂时推衍不出具体场景,又或是出现了一些需要遮蔽的画面。
可今晚榜单处的一众排名并未闪烁,整个天幕外也没有任何的神力波动。
它当真只是因为未曾播放而一片黑色罢了。
而就在这时候,数则语气格外熟悉的弹幕就在这一片片疑惑的问号中,骤然跃入了众人眼底。
只见此时天幕上飘着的那三条弹幕是:
[今晚果然没有画面啊!看来我先前的猜测没错——第三纪元的三主神真的开始融合了。说起来之前每一次,我都是卡在榜首天幕画面熄灭的前一秒,给你们放出我那一篇接一篇的小论文。今天难得天幕没亮,我倒是有充足的时间跟大家慢慢聊了。]
[所以还说什么呢?弹幕字数有限,关于我说三主神开始融合的原因,以及今晚画面之所以没出现的具体分析,烦请各位移步我主页的帖子吧~]
[嗯?竟然还有人问我帖名?这还用我特意说吗(敲黑板。jpg)?那当然是和先前一模一样的——《今夜诸神爱你》。事实上,我想也不会再有任何帖名比这个更契合薄光了。]
==========作者有话说:==========
谢谢小天使们的雷和营养液,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