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间,一个人撑着把紫色的雨伞出现在我面前,我诧异,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是真的吗?我赶紧用力揉了揉眼睛以确定这是否是真的。没错,这一切是真的,我呆立在那里,就这样看着她。
她见到我的狼狈样,眼圈红了,泪含在她的眼里,然后慢慢流下。我们仍旧这样对视着,仿佛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凌晨的锺声敲响了,混厚的锺声在雨幕中回荡。也深深地击打着我们的心。
只见陈静抛开手中的雨伞,打破了这个僵局,向我奔来,我身子猛地一震,她已经紧紧搂住了我的脖子,我也回过神来,伸出双臂把她牢牢搂在怀里。就像以前曾无数次的拥抱,但现在却是那么生疏,那么不自然。泪在这时再次夺眶而出,泪水混和着雨水,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虽然我的全身被淋湿了,但我却感到格外的温暖,因为我再次拥有了她。我们就这样热烈的在雨中拥抱着。
爱,真正的爱,在这清晨南洋的雨中延续。
人生太短暂了,没有时间去后悔。生命很脆弱,又怎么舍得让它平淡平庸平凡,怎么可以不用心把每个生活细节演绎到极致的精美和精彩?
每一个生命都是奇迹。活着本身就该感激。每一种相逢都是缘分,有缘就理当珍惜、珍爱、珍重。
“我们上车吧,”我激动地说道,伸手抹了一下脸上那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
“去哪儿?”陈静也是一脸的雨水和泪水,仰脸看着我,问。
“回家。”我说。
“哪个家?”陈静疑惑。
“去我家。”我说。
“不,”陈静摇头。
“那去哪儿?”我问。
“不知道!”陈静再次摇头回答。
“先上车吧,这样你会生病的。”我说着拥着陈静向我停车的方向走去。
我把陈静扶进车,然后,我动了引擎,汽车行驶在茫茫的雨雾中。
车在行进,我们望着车前的雨幕,静静地。那是一段奇异的时间,带着暧昧的气息和安慰。也许是因为同样脆弱的容易被伤害的心灵,同样寂寞,所以同样有温度。
虽然没有语言,但我却能清晰感觉到,我们的灵魂里,有太多相似的东西。
自始至终,我们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但我觉得,我和她之间,是不需要语言就可以感悟的。
当车穿过斯蒂文路的时候,我看见有一家酒店。于是我开车驶进酒店的底层停车场。
“这是哪儿?”陈静不解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