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昊,你是怎么遇到他的。”王丽转过来问我。
“我刚从美国回来,在波士顿的一家咖啡店里,我看到他,他的长相和你很像,但是我现他很阴郁,很落寞,于是我和他聊了起来……”我把经过给王丽详细说了一遍。
屋里很静,能听到窗外寒风呼啸的声音。我看着王丽,只见她低垂着秀,紧抱着双膝,端坐在窗下,灯光的阴影一点一点地滑过她光洁的额头,滑过她微翘的鼻尖,滑过她纤纤的素手。浓密的睫毛拢住两颗晶莹的星子,不知道究竟是眸光还是泪影……
“哦,我得走了。”我突然想起我妈,时间已经很晚了。
“你行吗?”王丽从沉静中抬起头望着我说道。
“行,只是头还有点晕。”我说。
“好吧,那我送你出去。”王丽站起来去穿大衣。
我再次向王丽的妈表示了感谢,然后跟她说了再见。
我和王丽从她家走出来,单独跟她走在一起,心紧缩成一团,仿佛初识一样,有一种不自在的负疚感。
“你爸很可怜,给你妈说说就让他回来吧。”我边走边说。
“我会的。”王丽点着头。
“你还恨我吗?”我低声的问道,伸手理了理她被风吹乱的长。
“如果说不恨你,那是假的。但我不恨你,能会这么痛苦吗?你当我是什么呀?你对我又没感情。只是当我是你泄的工具?”王丽含着眼泪望着我。
“不是,不是的,我好后悔……”我叹了口气。
“后悔?既然后悔又为什么要那样做?后悔又能怎么样?”王丽说着。
就在那一瞬,曾经的“爱情”,淡淡怅惘的回忆,在心中闪过,刺痛。我偏过头看她,正好遇上她的眼睛,有些落寞的眼神里,透着柔情和温暖。
“我后悔是因为我不该那样对你,太不公平了。我以前对你一点都不好,以后不会了。”我说。
王丽怔了。她的眼神复杂地看了我一眼,她眼底有一些若隐若现的东西让我怦然心动。我就站在那里,说不出来话。
“我原以为我是幸运的,我们在新加坡有缘认识。谁知道那只是一场自欺欺人的美丽。我不过是你的点缀罢了。”
“不,我一直当你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王丽苦笑。“我以为我连好朋友这三个字都攀不上呢。”
“看你说的,其实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真的很开心,很快乐。”
“是啊,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日子,可惜……”王丽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仰起头望着天。